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莱西市大力推行农业标准化生产 全面提升农产品

农业技术 2019-05-26 17:175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莱西市以建设全国食品最安全城市为目标,狠抓关键环节,在生产、加工、流通中推行标准化生产,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从源头上把好食品安全关,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

  一是推行生产环节的标准化。制定实施了18个主导农产品的生产技术规程,实施青岛市以上主导农产品生产技术规程22个。全市“三品一标”农产品总数达210个,其中国家无公害农产品认证170个,绿色食品认证5个,有机食品认证25个,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登记10个。通过农业农村部无公害水果和胡萝卜生产基地示范县(市)验收,被评为农业标准化示范县(市)。

  二是推行加工环节的标准化。一方面,按照国际标准组织农户开展种植、养殖,从源头杜绝不合格的初级产品进入加工环节;另一方面,改进加工技术,加大研发力度,大力开发符合国际市场要求的产品。目前,全市已有至少36家农产品加工企业建立了研发机构,多种产品通过ISO9000系列、有机食品、绿色食品及产地注册。

  三是推行流通环节的标准化。在农产品批发市场及重点示范区建立了农药残留快速检测点,安排专人从事监控工作,对运出农产品建立检测记录和档案。在各大主要市场建立农药残留速测点和无公害农产品配送中心,质量检测不达标的农产品被挡在专营区之外。在国家、省、青岛市组织的农产品质量抽检中,莱西市连续八年保持合格率99%以上的良好成绩,标志着全市农产品正在进入无公害时代。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