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小产区助力辽宁营口大农业

农业技术 2019-07-16 00:0517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营口市与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携手,举办了“寻找中国最美小产区主题宣传活动”,遴选出营口鹏昊米业、营口郑友和食品等19家优质特色

  在营口市盖州东南部的杨运镇鹿场,占地约3万亩的彦阳有机农业有限公司已开展有机养殖(梅花鹿、森林黑猪)、有机种植(林下参)。该企业相关负责人刘美子告诉记者,要借助“中国小产区试验示范基地”的契机,使远在大山里的农副产品走向国际市场。

  据了解,“小产区”是指在优质原产地或者地理标志产品地区的基础上,以特定自然环境(包括土壤、气候、地形等)和特色人文因素(包括传统工艺、生产方式、农耕文化、饮食文化等)为要素的地区,在这种特色“小产区”中生产的产品,称之为“小产区产品”。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副会长郑卫华告诉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小产区模式是优质特色发展和品牌打造的一种有效模式。引进和借鉴小产区模式,不仅是我国农业走向高质量发展,也是我国农业走出困境的有益尝试。

  小产区认定委员会主任杨荣坚指出,小产区产品一定要体现风土特色,要有勇争第一的开创性。小产区的创建,要提倡建立高水平的企业标准或团体标准,并以总量、单产两个量化和品种、工艺两个优化为主要考评指标。

  优势已形成,关键在推进。营口市副市长高洪涛说,按照小产区的标准和模式,加强营口市高端品牌建设,打造在全国“叫得响”的农产品品牌,促进使营口市品牌农业建设走上新台阶。

  据统计,目前,营口市市级以上农产品深加工重点龙头企业68家,其中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3家、省级20家,2018年,营口市农产品加工业主营业务收入146亿元,同比增长9.63%,加工业总产值148亿元,同比增长8.27%,带动就业人数1万余人。

  营口小产区办事处主任刘斌说,小产区产品的核心理念是“风土、风俗、风格;自然、文化、生态”;小产区产品生产理念是以安全定产制,以质量定产量,强调和明确产区范围的量化、单产产量的量化、产品品种的优化和生产方式的优化,以此形成品质优异、各具特色的小产区精品品牌。下一步,将结合小产区试验示范基地的相关政策,突出小而精、小而美、尊而贵,从而满足现代人们对高品质、个性化、特色化产品持续增长的需求,积极支持营口市“大农业”建设。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蓝筹股“第一雷”!“药中茅台”半年盈利降近八成 9.4万股民将筹码摆上跌停板?

  业绩炸雷一字跌停!售价10年涨价30倍 东阿阿胶提价神线家上市券商上半年业绩预增 新股红塔证券等5家净利同比增幅超100%

  大数据看25只科创板新股:平均市盈率超50倍 中签率直追主板!打新人数饱和?

  蓝筹股“第一雷”!“药中茅台”半年盈利降近八成 9.4万股民将筹码摆上跌停板?

  业绩炸雷一字跌停!售价10年涨价30倍 东阿阿胶提价神线家上市券商上半年业绩预增 新股红塔证券等5家净利同比增幅超100%

  大数据看25只科创板新股:平均市盈率超50倍 中签率直追主板!打新人数饱和?

  公募打新科创板成绩曝光:49只基金全部打中 部分基金公司获配市值超5亿

  上海12名分析师全被抓!所犯何事?背后老板曾疯狂操纵39股被罚没1.3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