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注意!嘉兴海关首次截获外来有害生物茸天牛属

农业技术 2019-07-17 01:1912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前,嘉兴海关在进境的一批法国进口白橡木原木中截获天牛成虫,虫样经海关动植检实验室鉴定确定为茸天牛属pallidus种,目前,海关已对这些木材进行了熏蒸除害处理,并加强后续检疫监管。

  “该天牛属于外来物种,是农林业上的重要有害生物,其幼虫在木材内蛀成坑道,成虫以木材为食,它会给林木生产造成严重损失,一旦随货物传播入境,在国内定殖下来,将会对我国的农林产业及生态环境带来较大的生物安全风险。”嘉兴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也是海关部门首次截获外来有害生物茸天牛属pallidus种,意味着嘉兴口岸有害生物防控风险仍然存在,必须要提高警惕。

  据了解,今年,嘉兴海关部门已成功查获多批外来生物,有效保障了国门生物安全。对此,嘉兴海关相关负责人在此提醒,嘉兴广大进口企业应提高生物安全意识,有效避免贸易损失和疫情风险,与此同时,由于一些外来物种在国内缺少天敌,极易对生态环境造成破坏,因此,市民出国游玩时,不要把国外的某些有害动植物带回国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