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山西上党区农技专家到田间 志愿服务解民忧

农业技术 2019-06-02 20:3711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山西新闻5月29日电(李庭耀 王雪玚)山西省长治市上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通过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和便民、利民的志愿服务,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5月6日,该区农业农村局专业技术人员及部分土专家,来到了西池乡南池村林墨种植专业合作社,为果树健康生长“保驾护航”。

  林墨种植专业合作社2018年3月流转土地200余亩,种植梨树、苹果树等6000余棵。但就在几天前,合作社负责人李付平发现果树枝叶上有蚜虫。经过朋友的介绍,5月5日上午,他在手机APP“上党门”的上党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上发布了果树技术指导的需求。不到24个小时,志愿者们就来到了林墨合作社里,一起为树苗“把脉”。

  该区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队长王明新说:“接到林墨种植专业合作社在上党门APP里面发着有困难需要帮助的通知之后,我们就及时组织了志愿者做一个现场技术指导。”

  林墨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付平说:“专家今天提了两个特别好的建议。一是铺上黑膜,保湿还省得工人除草。二是拿钎子往地里打溶剂肥,省的浪费还能全部吸收。”

  除了上党区农业农村局专家指导外,6位“土专家”也一起来到了这里,秦保星就是其中之一。今年67岁的秦师傅拥有40多年的果树种植经验,现在也经营着一家苗圃种植基地,在收到区农业农村局通知后,他在第一时间来到了这里。

  专家告诉记者,随着气温回升,果树管理处于关键时期,要强化果树综合管理,才能确保果树生长健壮、优质丰产。

  上党区农业农村局果杉站站长宋朝霞说:“通过今天来到林墨合作社看到果树出现的一系列问题,提醒广大果农朋友,从春天这段时期开始,用施肥枪在果园内施入水溶肥,这个效果很好。提醒大家在5月初,果树病虫害刚刚发生的低龄阶段,易于杀灭,所以要时刻关注天气预报和果园的病虫害监测。建议在喷施叶面肥的时候,混合配入杀虫和杀菌剂,起到预防和治疗的作用。”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该区农口志愿服务大队开展的第二次“果树专业技术指导”志愿服务活动,也是全区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举办的第九次活动。与第一次志愿活动不同的是,本次活动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广泛邀请全区种植经验丰富的本土农业专家,和区农业农村局的专业技术人员一起走入田间地头,为农户解决难题。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