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七月份适合种植哪些蔬菜

农业技术 2019-07-23 20:37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大白菜:一般于4月下旬至7月上旬播种。早秋大白菜7月下旬至8月上旬播种,直播或育苗。注意选耐热力强、生长期短、不易抽薹、包心紧实的品种。苗龄20天左右。

  萝卜:7月种萝卜,选早熟、耐热,尤其是不易感染花叶病毒的品种。可条播或点播。

  胡萝卜:7月上旬至8月初,采用条播。选适应性强、耐热的品种。播种前先催芽。

  早甘蓝:早甘蓝于7月上旬,秋甘蓝于7月中下旬播种,均采用遮荫防雨播种育苗。

  芹菜:于6月下旬至8月上旬遮荫防雨育苗,选于荫凉湿润处催芽,需搭遮阳荫棚。

  播种前,应将种子用温水浸泡4-5小时。浸泡的种子可采用家里的饭碗或一次性杯子等容器,按一种种子一个容器,避免混乱。侵泡时根据自已的将来的容器大小来决定种子的数量,不宜过多,也不宜太少。 对于发芽时间长的种子可进行摧芽处理。

  土壤选择最好是花卉或蔬菜营养土,并配以有机肥混合。这些可避免蔬菜长虫生蚊。然后选择容器填3/4土壤,留下一小部分细小营养土以备覆盖在蔬菜种子上。

  撒播种子时,注意间隙,按蔬菜种类决定,如芽苗菜可密一点,而根茎菜可松一些。

  展开全部夏季(阳历6~8月) 空心菜、西洋菜、花菜、油麦菜、黄瓜、冬瓜、南瓜、西瓜、菜瓜、

  有的蔬菜适合在初春种,有的适合在初秋种,还有的适合在夏季种。每种蔬菜都有一定的栽种时间。种得早了,可能出不了芽,种得迟了,又没有时间长大。所以,如同人生中的许多事情一样,栽种一定要把握好时间。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头一年秋季买好第二年要种的菜籽。现在,种子袋上一般都注有栽种时间、生长期和栽种要点,可作参考。这样就可以预先计划好一年的栽种时间了。本回答被提问者和网友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7月正处于小暑、大暑两个节气,是温州一年中最炎热的一个月。7月的常年平均气温为28℃,最高温度达35—36℃,月平均雨量178.4毫米。进入盛夏后雨水将偏少,但会出现雷阵雨、台风、大潮汐等灾害性天气,对蔬菜生产影响很大。适宜在盛夏高温高湿下发生的病虫进入发生始盛期。本月的蔬菜生产必须牢固树立抗灾思想,切实抓好以防涝、防高温、防病虫和加强肥水为中心的田间管理,延长番茄、豇豆等夏季蔬菜作物的田间管理和供应。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