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这4种蔬菜种子随便撒盆里就活冷天冻不死一个冬

农业技术 2019-07-17 01:3719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菠菜也是越冬蔬菜的一种,备好一些菠菜种子,找一个不用的花盆,装进去养花用的营养土,直接将菠菜种子撒进去就可以了,撒完后,再覆盖上一层薄薄的土壤,浇一次水。刚播种完的前几天,每天用清水洒一点,保持盆土湿润,快的话,三两天就能出芽了。要是看着有没出芽的,就用菠菜种子再播一遍。如果养护得当的话,小菠菜会生长的很快。当然了,如果在盆土里掺点肥料就更好了,用不多少时间就能采摘了。

  乌塌菜,也是非常典型的越冬蔬菜,它可以承受最低零下10℃的低温。作为具备充足营养价值的蔬菜,乌塌菜还叫塌菜、塌棵菜、塌地松、黑菜等,每个地区的叫法有所差别。这种蔬菜,在花盆里撒下种子后,长得也很快,前提是给它合适的环境。比如它喜欢氮肥,勤施氮肥有利于叶子肥大。一般适合在富含有机质、保水保肥力强的微酸性粘壤土最为适宜。所以它算是喜酸性蔬菜植物,时常用发酵的淘米水浇它为宜。

  在自家的阳台上,盆栽上一盆香菜,这个冬天真的就不用再买了。毕竟这种蔬菜非常的好养护,只要给他足够的水分和光照,就能生长的很好。往花盆里撒香菜种子之前,需要对种子做一次浸种处理,很简单,将香菜种子,直接放在水中浸泡个把小时就行。随后便可以撒在花盆的盆土上,并用一层薄土覆盖。香菜生长很快,2天就能看出小嫩芽长出来,养护没什么问题的话,盆栽香菜很快就能采摘。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