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基层农技人员

农业技术 2019-08-18 20:27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声明:百科词条人人可编辑,词条创建和修改均免费,绝不存在官方及代理商付费代编,请勿上当受骗。详情

  基层农技人员是2013年创刊,月刊,国内公开发行。立足农村基层,是一本面向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和广大农民群众的电子期刊,设有专题论坛、试验报告、示范推广,经验交流、改革动态、推广之星、实用技术、漫谈随笔八大栏目。

  本刊2013年创刊,月刊,国内公开发行。本刊立足农村基层,是一本面向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和广大农民群众的电子期刊,本刊设有专题论坛、试验报告、示范推广,经验交流、改革动态、推广之星、实用技术、漫谈随笔八大栏目。

  为了落实党和国家对“三农”发展提出的方针和政策,及时宣传基层农技推广工作的新成果、新事迹、新人物、新风貌,展现农技推广人员的实践成果,加强农技推广经验的共享与交流。由农业部指导,农业部科技教育司与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联合创办了中国《基层农技推广》网刊。

  1、立足农村基层,依托全国农技推广人员,宣传最新、适用的农业技术成果,为全国各地的农业发展提供因地制宜的技术指导,推进农业科研成果与生产实践的转化;

  2、传递农业先进技术,为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人员提供发表和交流经验的平台,促进农技推广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3、联络广大农民,为农民在实践中遇到的问题提供及时的专业性回答,搭建农民与农技推广人员及农业专家之间沟通的桥梁。

  本刊致力于创办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和广大农民朋友爱看的电子期刊,内容实用,贴近农业生产实践;形式新颖、便捷,方便读者查阅,充分展现农技推广工作的最新风采,体现网络时代的风尚。

  稿件大多来源于基层(一般为县级)农技推广人员的实践经验,以服务农业生产发展、满足农民科技需求,加快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步伐为主。

  期刊设置专题论坛、试验报告、示范推广,经验交流、改革动态、推广之星、实用技术、漫谈随笔八大栏目。各栏目内容介绍如下:

  1.专题论坛:每期的专题栏目。该栏目主要从宏观角度宣传落实推广工作的方针、政策。编辑部以每期专题的形式集中组稿,向农业部领导、农业领域的专家约稿,多角度、全方位阐释某一专业领域。

  2.试验报告:刊登农业试验报告栏目。试验地点大多以县级行政区划为单位,少数以市或省级行政区划为单位,报告内容涉及种植业、畜牧兽医、水产、农业机械、经营管理五大专业。例如某县试验多种玉米新品种,并从中筛选出几个优质、高产、抗病品种,经审定后适合在生产上大面积推广种植,进而实现该县玉米作物良种化与玉米单产的提高。

  3.示范推广:刊登基层农业新技术引进、农技示范、农技推广项目。例如某县的农技推广部门推广新技术,进行动植物病虫害监测或者农产品和农用品的质量检测,推广效果显著。

  4.经验交流:刊登基层农技人员工作中的推广经验和工作总结等,以便研究探索如何推进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和改革,提高农技人员服务基层的能力。

  5.改革动态:近期农技推广活动动态,农业会议信息,农业最新政策法规等,让每一位关心农业的同志获得农技动态。同时,基层也可以将农技推广重要动态报送编辑部,由编辑部审核发布。例如动植物检疫新法规、农民负担管理新政策、某县启动农技推广项目等。

  6.推广之星:报道人物事迹。每期选取多位农技推广部门或农资企事业单位的风云人物或做出突出业绩的人物进行重点报道,讲述农技推广人员与农资行业从业人员的故事。由基层或企事业单位提供稿件,由编辑部对来稿进行筛选审核与编辑发表。例如某农技推广人员通过为农民提供产销信息,使农民收入得到大幅增加。

  7.实用技术:刊登少部分基层种、养殖实用技术,以便于农技员指导农民科学种、养殖。

  8.漫谈随笔:刊登基层农技推广人员的生活感悟,体裁多为诗歌、散文等多种形式,体现新时代农技员的生活新时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