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院士专家解读新中国成立70年来农业科技成就

农业技术 2019-09-16 06:006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9月11日,由中国科协调宣部主办,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光明网、中国农业科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三期“科学麻辣烫”活动在国家农业图书馆举行,本期主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农业科技成就回顾与展望”。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万建民、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梅旭荣、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所长刘春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所长孙坦、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教授王静五位专家参加活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走近科学》栏目制片人、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科技影视专委会秘书长冯其器主持活动。

  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农业摆脱了底子薄、积累少、靠天吃饭的局面,站在了加快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历史新起点。农业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与创新,为我国实现“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的使命追求做出了巨大贡献。(光明网记者 武玥彤 赵金悦/摄)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万建民介绍了中国农科院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大科学工程等平台开展的科学研究及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中国农科院围绕国家重大需求正在实施的重大科研计划。(光明网记者 武玥彤 赵金悦/摄)

  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梅旭荣介绍了70年来中国农业发展的主要成就及中国农科院重大科技成就和贡献。(光明网记者 武玥彤 赵金悦/摄)

  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所长刘春明围绕国家作物种质库发言。(光明网记者 武玥彤 赵金悦/摄)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所长孙坦围绕智慧农业、信息新技术发言。(光明网记者 武玥彤 赵金悦/摄)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教授王静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发言。(光明网记者 武玥彤 赵金悦/摄)

  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走近科学》栏目制片人,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科技影视专委会秘书长冯其器主持活动。(光明网记者 武玥彤 赵金悦/摄)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