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布局绿色智慧农业产业链 农高会上中医农业技术

农业技术 2019-10-29 02:1513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农高会期间,咸阳市市委书记岳亮两次到中农厚朴展位前指导工作,要求加强中医农业技术体系的集成研究,让中医农业技术好用、易用、管用,更好服务于咸阳农业。

  所谓“中医农业”,就是将中医原理和方法应用于农业领域,实现现代农业与传统中医的跨界融合,通过多方面、多层次综合手段使包括土壤,动物、植物和微生物在内的生态体系达到动态平衡,形成健康绿色的农产品生产环境,可持续生产优质安全的农作物。

  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鸿认为,打造数字农业、智慧农业的关键在于顶层设计和系统规划,并在实施过程中扶持起来几家样本企业。如果没有顶层设计和有代表性的样本企业,那么数字农业做起来就犹如盲人摸象,永远都只有“小不点”平台,做不大,也做不强。

  就市场实践来看,陕西并不缺乏专注农业产业化的有志之士。农业部提出“农药化肥双减”和“农药零增长”的目标之后,陕西已发展起像中农厚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这样的服务于农业全产业链的科技平台型公司。

  张鸿认为,类似中农厚朴这样的样本企业,正在陕西农业生产中涌现。从做强地域品牌、进行农业生产的供给侧改革来看,沉下心去培育样本,才能让陕西农业做强做大。

  据了解,中农厚朴计划用五年左右时间,通过粮果畜菜主导产业示范点建设,总结形成一套适用于咸阳地区的中医农业理论和技术模式。围绕咸阳粮食高产创建、果业提质增效、畜牧规模扩张、设施蔬菜栽培和土地利用综合规划,积极创建咸阳中医农业粮食、水果、畜牧、蔬菜生产核心生态圈,让中医农业技术更好服务于种植户。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