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第二十六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开

农业技术 2019-11-03 17:18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0月22日,以“新农业、新农村、新农民”为主题的第二十六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农高会)在杨凌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农高会期间,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省委副书记贺荣,副省长魏增军,中国农技协等相关领导分别来到杨凌农高会C馆,视察了陕西省科协“科技助力脱贫攻坚专题展”的展馆情况。期间,陕西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丁德科分别详细介绍了展区情况。在安康展台,孙科介绍到,“这次参展的平利县田珍茶业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农技协引领,带动当地群众脱贫攻坚,成效显著。”该公司在西安、安康、平利都设有“田珍茶业”旗舰店,在淘宝网站建立了电子营销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同步营销,有效的提高当地种植贫困户的收入。

  陕西省委副书记贺荣,副省长魏增军在科技助力脱贫攻坚专题展视察(周仁杰 摄)

  “我们的这款产品通过刺绣技术做出来的”,商洛市镇安县品秀产业协会的工作人员向贺荣介绍到,协会年产值1000多万元,自2012年成立以来,采用“协会+公司+基地+会员+刺绣户”的运作模式,引导6000余名贫困妇女掌握刺绣技术,为镇安县2018年脱贫宅帽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孙科在采访中告诉记者,打通农技推广的“最后一公里”是加快解决深度贫困地区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民生科技问题,在脱贫攻坚战中,省科协义不容辞,近年来,省科协聚集了丰富的服务基层、服务三农的科技资源,有138家省级学会、35家高校科协和216家企业科协,联系着陕西省大批优秀的科技工作者,优质科普资源下沉,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工作。

  据统计,今年陕西省新建和扶持农技协850个,开展“智慧农技协”建设,推动现有农技协转型升级,使农技协在产、供、销等环节都有新作为。本届农高会上,陕西省科协组织的科技助力脱贫攻坚专题展受到群众热议。省科协优先选择贫困地区的农技协和科普示范基地参展,展览充分展示以科技服务带动产业发展,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的模式,以及科技助力脱贫工作辐射带动当地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取得的最新成果。展团由来自全省12个市(区)的30多个优秀基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普示范基地的基层代表组成,展览展品立足科技扶贫、产品实用、展台设计新颖,精心设计了28个特装展位,展品涵盖种植业、养殖业、农业生物技术、绿色食品、中药材、果业及农副产品加工、手工艺品等领域的近百余种增收致富新技术、新品种。

  本届农高会立足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突出“交流、培训、示范”的功能定位,举办了上合组织现代农业发展圆桌会等系列活动,就现代农业国际合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农高会“高”“新”特色突出,将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生产各环节有效融合,集中展示国了内外农业领域的优良品种、高端技术和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的新理念、新业态、新模式、新成果,积极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在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展、美丽乡村展上,发布了全国乡村振兴农村创新创业优秀案例和标准体系,全面展示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成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动力。(编辑:贾云萍)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