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浙江台州市路桥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举办渔技推

农业技术 2019-09-09 00:3918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渔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的实施,切实提升基层渔技人员业务素质和渔业科技示范户的养殖技术水平,更好地发挥“示范推广、主体培育、服务渔民、技术支撑”的职责,促进我区水产养殖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绿色发展,为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8月29日,台州市路桥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组织区、镇二级渔技推广人员、渔业科技示范户共50多人在同济黄岩乡村振兴学院举办今年第二次的培训会,局分管领导於中平党组成员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本次会议分理论培训和现场教学两部分,理论培训主要二个内容,一是初级水产品质量安全,二是南美白对虾健康养殖技术。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罗华明副站长推广研究员讲解初级水产品质量安全有关知识,罗站长对影响初级水产品质量安全要素如苗种、水质、饲料、鱼药、运输等进行详细讲解,重点讲述了鱼药的采购、使用、休药期要注意事项及使用禁用药物的后果和法律责任。理论培训第二个内容是由宁波大学徐如卫副教授讲解南美白对虾健康养殖技术,徐教授长期从事南美白对虾养殖研究,具有深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有关健康养殖的要点如苗种选购、标粗、水质调控、主要病害的防控等技术。现场教学主要参观黄岩中德农场,学习稻鱼、莲鱼共生种养模式和技术、学习多种经营和绿色开发。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员们的初级水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和质量安全保障技术,提升了南美白对虾健康养殖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开阔了绿色发展的视野,为我区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积极的贡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