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小学生走进实验室体验农业科技

农业技术 2019-11-28 00:417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记者董豪杰)“哇,细胞原来是这个样子”“以后再也不敢乱吃路边摊的东西了”,11月22日,在省农科院举行的庆祝建院110周年科技开放日活动上,来自郑州市农科路小学的同学们在省农科院的实验室里,来了一场农业科技体验之旅。

  今年是省农科院建院110周年,为加强现代农业科技知识传播与普及,省农科院邀请农科路小学、省实验中学的中小学生走进实验室,学习了解身边的科学知识。在小麦所实验室内,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河南小麦的育种、种植和常见的小麦制品,还亲手揉面参与制作面包、动手测量面包体积。在动物免疫学重点实验室里,农科路小学五年级的宋家兴与同学们争先恐后,用显微镜观察,还在相关科技人员的帮助下,现场利用试纸快速检测牛奶抗生素,体验了一把“科学家瘾”。经过科学家对食品安全的详细讲解,了解到有害细菌、病毒的危害后,宋家兴与同学约定,今后要互相监督,拒绝不卫生的小食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