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成都推动农业“互联网+”模式 打造现代化数字乡

农业技术 2019-04-25 09:556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4日电 (记者 段正阳)为展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背景下数字农业建设的最新成果,深度交流探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农业全产业链上的应用推广,展示成都在智慧乡村建设中的亮点做法,推介当地特色品牌农产品和优质农业项目,24日上午,2019成都数字乡村发展论坛在成都正式举行。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霞在会上表示,此次成都数字乡村发展论坛在成都农博会期间举办,旨在搭建起数字农业展览展示和对话交流平台,展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背景下数字农业建设最新成果,深度交流探讨大数据在农业全产业链上的应用推广,助力农业农村信息化和智慧乡村建设。相信本次论坛会为成都数字农业发展带来更多的新理念、新思维、新成果,必将为蓉城大地乃至全省、全国做好农业农村信息化工作提供新的助力。

  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在活动现场针对“大数据引领驱动乡村振兴”作出发言。他表示,自2014年以来,大数据技术和产业蓬勃兴起,与经济社会各行业各领域的融合日益广泛和深入。他指出,大数据的预测预警、优化配置投入要素结构这两大核心功能,让大数据在精准对接产销、防御自然灾害、防控动植物疫病、降低投入成本、保障农产品质量和安全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释放数据价值;大数据联接起田间与餐桌,有效推进“三产”融合发展,让农民不再靠天吃饭,而是看“云”吃饭。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签约仪式,共签订了两项联合协议。包括: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彭州市人民政府三方达成共识,联合签订的《新华·彭州特色农产品系列价格指数战略合作协议》;大邑县人民政府与成都都市现代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签订的《IFARMPARK未来农场项目》投资协议。(完)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法律顾问:四川昊通律师事务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