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三年培育的价投理念一个月被颠覆?

农业技术 2019-04-28 16:245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亨通光电600487):公司估值仅14倍,国内光纤光缆龙头,中长期将享受5G发展红利,成本持续下降,打开未来成长空间。

  上午看到个段子:一向体贴的丈夫近来不做饭、不做家务、也不锻炼了,早上六点不到就起床,开始拿出纸笔计算股票目标价,妻子发出风险警示“以这热情来看,离减仓不远了”。

  周四指数虽收十字星,但两市又有超200只股票涨停,可谓日日笙歌。躁动的游资比这位用笔算股价的丈夫可兴奋多了,看到低价股,就三个字,买买买!像ST毅达这种董事长失联的品种,都能被打出十多个涨停板。网友神回复:用10个涨停板逼不出董事长那就再来10个!其实董事长心里可能默念,这不是我的毅达,是你们的毅达~

  最近的市场,疯的让有些人感到毁三观,感叹道,A股用了三年教会投资者价值投资,却用了一个月的疯狂炒作告诉大家价值投资是傻X……

  13到15年经济不好,代表转型的科技股大行其道,投机型资金吃饱喝足,爆炒接近百倍的银之杰300085)到现在也没业绩。股灾后,市场如惊弓之鸟,避险情绪飙升,大家更重视公司品质,此时茅台、格力等价值股崛起。如今价值股涨了快两年,估值修复了大部分,超跌的科技股、题材股在“监管放松”、社融超预期、金融市场被提到核心地位的背景下卷土重来。

  要想股市真正对实体经济起作用,绝对不能出现疯牛。股市慢慢走牛才能让企业逐步融到资并逐步展开产业整合。有的公司发展初期需要大量资金投入,一旦市场被爆炒后突然走熊,后续便极难融到资金,好好的项目可能转眼就成烂尾楼。如果监管放任市场交易,就冲现在市场散户、游资占主导的投资者结构,走慢牛还是有点难。最可能走锯齿形上涨牛,即暴涨一暴跌一暴涨的模式。

  盘后,一向看多的券商都看不下去了。中信出了份看空中国人保A股的报告,认为股价可能腰斩。看空理由也很简单,公司虽是财险龙头,但显著高估。要知道,中国人保的AH股比价已经接近四倍!

  我们认为,照游资现在这个疯狂劲,即使发了报告股价也难下跌,因为在里面玩的资金都是投机分子,大家意气相投,击鼓传花。

  短期指数如果不发生跌破短期趋势线日线),并三天无法拉回,市场将继续震荡攀升,直至多空逆转的那一刻。

  从资金流看,7日资金大幅流出, 两市总净流入量-299.10亿,其中流入3388.08亿,流出3687.17亿,净流入量最大行业为有色金属行业,净流出量最大的行业为通信及通信设备;主力净流入-242.02亿,主力净流入最大的行业为有色金属行业,净流出最大的为通信及通信设备。只有有色和综合类资金在流入,这两个板块外,需警惕风险。

  光通信器件,主要指应用在光通信领域,利用光电转换效应制成的具备各种功能的光电子器件。

  中国光通信器件产业虽然在中低端市场具有较强的竞争力,但在高端产品领域仍有很大不足,使得目前国内核心的光通信芯片及器件严重依赖于进口。根据Ovum的数据,2016年国内仅有光迅科技002281)在全球光通信器件产业市场份额前十,排名第五。

  随着数据流量的快速激增,带动数据中心数量的快速增长,同时伴随着更快速的产品迭代周期,

  数据通信领域给光通信器件产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流量增长推动光通信繁荣,光模块与芯片价值凸显。

  全球移动流量逐年翻倍,2017 年底至 2023 年底期间有望以 42%的复合年增长率上升,流量爆发将推动光通信市场日趋兴盛。

  目前我国数据中心数量全球占比 8%,不及排名第一的美国数据中心数量的 1/5,BAT 拥有的数据中心服务器数量之和不及美国亚马逊的一半,未来我国数据中心需求亟待释放。随着互联网数据中心成为光通信新下游,数通光模块市场可期。

  网络的迭代将不断促进光模块更新与升级的需求,2020年全球光模块市场将超过 71 亿美元,高端光模块市场增速超过 24%。同时,光器件市场将愈发聚焦于价值链上游的光芯片,光芯片及组件成本占光模块成本50%~70%。

  目前我国具有光芯片生产能力的公司业务集中在低端产品芯片,25Gb/s 及以上高端芯片国产率仅 5%。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