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乡村振兴正当时石空镇流转土地种起“致富花”

土地流转 2019-05-26 17:4313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记者在石空镇西兰花种植基地采访时看到,几十名工人正在忙着刨坑、栽苗,田地里一个个喷头正在不停地转动喷洒灌溉。

  为实现土地利用率最大化、富余劳动力转移规模化、农民增收实效化,石空镇大力推行土地集约化种植,以加快农村土地流转为着力点,稳妥推进土地向农业基地、产业大户、专业合作组织集中,让土地收益得到大幅度提升,成为保障农民持续增收的有效途径。

  今年,石空镇引进宁夏百蔬原农业有限公司,在石空镇王营村和童庄村流转2200亩土地,种植西兰花。据公司负责人介绍,西兰花主要销往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经济效益十分可观。在企业获利的同时,村民每年每亩地可获得700元的土地流转费。

  今年我们想在宁夏地区发展几千亩 今年在这边种了将近2200亩西兰花 种下去产量一亩地将近2吨左右 我种了2200亩西兰花将近是4400吨

  土地流转,“流”出的是活力,“转”出的是效益。通过土地流转,土地向企业集中,村民不仅在流转中实现了土地的保值,同时也能学到相应的种植技术,促进当地的特色产业发展。

  就是通过这个公司的种植示范 起到带动特色产业发展的这方面的引导 让我们本地村民发展一些规模化 集约化这样的经营模式 通过引进之后带动我们本地的特色产业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