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户头村:承包款无人付 承包地不敢动

土地流转 2019-06-02 21:071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3年,闻喜县凹底镇户头村几个居民组的居民把将近900亩耕地承包给了山西仁核山谷农林开发有限公司,如今这地是包出去了,钱却没能按照约定打到村民账户上。记者采访时,村委会门前便聚集了许多村民,说起承包地的事,他们意见很大。

  就靠地吃饭呢,现在没地了没法生活了。那是我们口粮田,吃不成,那都是我们的口粮田。

  在村民手上,记者见到了当时承包地的合同,合同是村民和村委会签署的,村委会随后又和包地的公司签定了土地流转合同,按照合同约定,每年2月28日付清当年的承包款,2013年到2017年,村民们都能按时收到承包款,2018年开始出现问题。

  那个款也不付,地也不要,地里现在这个草就长的这么高,地里现在没法动,老百姓现在钱没有钱,地也没法种。

  乡镇动员我们村里承包地。现在找乡镇,乡镇说这个公司已经倒闭了,已经向县政府说了,说解决这个事情,老百姓没办法,找谁呢,没找的地方。

  2018、2019两年的承包款没有发放,村民的耕地也没有人再来管理,村民们不知该如何是好。

  我们都拿着合同,按合同办事。合同咋写的呢?说的是你不要地了,一亩地一万块钱,你就给我退了就行了,到今年老百姓都要种呀还没见钱,地也不敢动,核桃树也不敢挖。

  走进村民的耕地,可以看到公司在村民的地里栽植了核桃树,但由于一年多无人管理,如今已经是荒草一片。

  村民告诉记者,户头村2、3、5、7居民组将近900亩耕地都经过土地流转承包给了这家公司。记者通过电话向凹底镇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了解清楚后会给记者答复。但截止记者发稿时,也没有人再和记者取得过联系。

  村民们连着两年没有拿到钱,村民们等不到答案,记者采访也没有回音,作为农民,看着土地就那么荒着,他们是真的心疼着急呀。对于此事,我们会继续关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