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土地确权没有证?原来是这样的

土地流转 2019-06-10 18:277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核心提示:土地确权没有证?原来是这样的3种原因导致证书发放迟缓:对于这类情况,就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了,因为各个村庄土地确权工作的开

  3种原因导致证书发放迟缓:对于这类情况,就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了,因为各个村庄土地确权工作的开始时间并不一样,因此最终土地确权完成的进度也会有所差异,而政府机关部门或者国家相关单位,肯定是要等到所有确权工作全部结束的时候,才可以进一步进行审核,然后才可发放证书。

  周期长:登记颁证环节:确权成果一般要由村镇往上县级,再由上级检查验收,检查合格后才能打印!

  检查验收工作主要采用内业查看、外业抽样检测两种,重点检查确权登记颁证成果的规范性、完整性和一致性。

  资金问题接续不够,影响进度:土地确权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人力、物力、财力成本,很多地方在确权过程中发现钱不够了,这种情况就是,要么降低成本(导致质量下降),要么就是申请追加资金,延期了。也就是说,没有拿到证书的另一种可能是确权工作根本就没做完。

  证书打印了,只是还没发到农户手里:证书已经打印了,但是相关的单位还在忙其他事情耽搁了或是其他的原因还没发,这种情况只能耐心等待了。

  按照正常情况来看,通常证书发放时间也基本在确权工作完成后的1-3个月,如果农民没有及时收到土地确权证书,建议向村委会或者政府机关报告,以免影响补贴的实时发放。

  有些人压根就拿不到证书:目前全国合计实测的农村承包地面积15.2亿亩,确权的面积有11.1亿亩,也就是说,有四分之一的土地无法确权,自然也拿不到确权证。

  被征用且已经签订征用合同,并给予补偿金的土地。被征用的土地就属于国有土地了,农民丧失了土地经营权,当然不能再确权颁证。

  在这里还要提醒大家,一些地方在确权发证的过程中有收费现象,这是不合理的。一号文件中有提到,土地确权以及证书的费用是有中央财政补助的,不需要农民花钱。(新华融媒大三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