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三门健跳:盘活闲置土地 实现“腾笼换鸟”

土地流转 2019-06-15 18:095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台州新闻责任编辑:陈胜 台州在线 台州网络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09:26 阅读次数:53次

  一边是土地闲置,一边是企业急着要投产却找不到土地,面对这样的矛盾,三门健跳镇根据土地闲置特点,区别对待,出实招盘活闲置土地,实现“腾笼换鸟”。

  在浙江新洲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工人们忙着进行钢材预处理、船体装配、焊接等工作,施工现场一派繁忙。而在该船厂落地前,这片300多亩的土地已被原企业闲置了七八年时间。为了有效利用该土地,该镇主动介入,帮助企业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最终实现了腾笼换鸟,

  浙江新洲造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欠飞 :“政府对我们也很支持 镇政府直接跟经信那边联系 以前说海域使用权 这里不能立项 马上领导跟领导之间沟通联系 马上给我们立项 两三天也没有就马上好了 。”

  这里是台州北部湾区机电小微园,面积290亩。1年前,健跳镇在谋划全镇低效闲置土地中发现,永源机电所有的这块土地,实际用于生产的只有100亩,剩余的190亩处于低效闲置状态。为此,健跳镇提出在此打造台州北部湾区机电小微园,并以这个平台招引同类项目,打造一批机电关联产业集群。目前,已经有15家企业进驻投产。

  三门健跳镇副镇长 卢卓毅:“2017年他们整个永源机电的产值是3个亿左右 亩税是在6万不到一点 通过这样的盘活打造平台之后 预计今年整个290亩地能实现产值翻番达到6个亿左右 亩税能突破10万。”

  据了解,健跳镇的闲置土地主要有三大类,一是造船业整体形势下滑带来的,二是企业经营不善造成的,三是政府开发遗留的。针对这些情况,健跳镇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采取引导原企业上新项目、主动转让土地、灵活租赁等形式,不断盘活闲置低效用地。去年,健跳镇共盘活闲置用地、用海2500多亩,今年又排摸出1068亩,已盘活155亩,新增工业项目4个。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