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双休日最高气温飙升到30℃+ 下周杭州又将被雨水

土地流转 2019-05-12 18:03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经历了“冻人”的立夏之后,前两天,杭州的天气总算是回归了正常,不仅天气晴好,最高气温也是控制在27-28℃左右,可能这就是春天最后的心慈手软了吧。

  今天开始,升温又要上一个台阶,据杭州市气象台预计,周末两天,杭州的最高气温将会升至30-31℃。

  将近5月中旬,天气必然是要热起来的,立夏节气一过,处于春夏转换期的杭州,一旦最高气温上了30℃,大家就纷纷惦记着是否入夏了。

  虽然今年很多地方立夏以来气温偏低,但放眼整个江南地区,夏天正在大踏步赶来。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在微博上分析说:江南华南一带未来气温总体偏暖,结合常年的入夏时间看,今明两天,江南等地就开启入夏,福州南昌长沙杭州南京上海,近期入夏的可能性都很大。武汉合肥还有波动,即使本周末不行,下周末入夏应该也问题不大。重庆前期入夏后春季复辟,还要等待最终结果认定,但趋势是未来也会逐渐热起来,尤其是下周后期。

  至于杭州会不会因为这一轮的升温顺利入夏?杭州市气象台昨天也说了,因为入夏需要连续5天滑动平均气温超过22℃,周四杭州市区的平均气温21.3℃,离入夏标准只差一点点。未来几天,杭城气温预计都会比较高,但新一轮冷空气将东移南下,下周一(13日)杭州的最高气温会短暂回落,所以,这次杭州能不能入夏就要看接下来天气的表现了。

  另外,在这个热到30℃的双休日,你除了要考虑如何找一个凉爽、不晒的地方度周末,最好也趁机完成像床单、被套之类的家庭大件纺织品洗晒计划,因为下周,杭州被雨水承包的概率比较大。

  杭州市气象台预报说,由于暖区增强北抬,雨水也正在酝酿中,预计它将于周日夜里逐渐占领杭州,并一直延续到下周,下周一到周五杭州都将是多阴雨天气。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