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小伙“冯长革”-闯出致富路 荒山种果树20亩

土地流转 2019-05-10 20:071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他家种的桃李可多了,漫山遍野都是,都是从荒地里开垦过来的”,7月8日进山采访种植大户冯长革的路上,一提到他,村民们总是竖起大拇指。从实地来看,满地栽培的桃李都已经陆续挂果,预计仅仅20亩桃李一个品种今年就可实现收入达3万元。

  在山地里,,返乡承包荒山发展优质水果种植的村民冯长革一边采摘桃李,一边高兴地向记者介绍他的种植园。

  本来在外面打工的冯长革,在几年前看到家乡出台了政策,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于是就回乡创业,以每年250元/亩的价格将12组200亩荒坡地全部流转过来发展水果种植,将荒山头变为花果山。

  “新学村地处省道边,靠着这一便利的交通优势,开荒种植果树,一定会闯出一条致富新路,将带动周边更多乡亲增收致富。”冯长革给了自己一个必须完成的任务。将荒山流转承包后,冯长革先后投资了近100万元,购置作业机具开挖荒山。同时,架设输水管道,引种桃李、沃柑、柚类等优质果苗。

  目前,冯长革开发的果园近200亩,果树近6万余棵,品种近20个。尤其是他的20亩桃李,引种时因全是大树或已经定植了3年的嫁接苗,在经过4年的精心管理后,今年开始全面挂果丰收,多的一株有上几十斤,少的一株都有10余斤。因交通便捷,他的桃李从5月中旬陆续成熟以来,全部被明州镇及周边驱车上门来的客人买走,每公斤还卖到了20元,预计总收入将达3万元。

  初尝甜头,冯长革信心倍增,他告诉笔者:“接下来我还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和管理,对果园进行全方位开发,争取将我的200亩果园办成集旅游、观光、娱乐、休闲为一体的绿色生态花果采摘园,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视觉中国将诉讼赔偿款计入营业收入,注会:涉嫌虚增利润!公司回应:赔款与主营业务紧密相关

  多家上市公司否认涉“人造肉”概念 海欣食品:部分产品有使用大豆蛋白类原材料

  视觉中国将诉讼赔偿款计入营业收入,注会:涉嫌虚增利润!公司回应:赔款与主营业务紧密相关

  多家上市公司否认涉“人造肉”概念 海欣食品:部分产品有使用大豆蛋白类原材料

  有意与本刊合作者,有关合作事宜请与财经网联系。未经财经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即为侵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