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他是台湾人6年前来贵州承包200亩荒山投入3000多万

土地流转 2019-05-09 22:1516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62岁的徐连兴是中国台湾省苗栗县人,家族五代都是在当地从事花卉苗木培育和园林设计工作。从小受家庭环境熏陶喜欢上奇异花卉的收集培育和繁殖技术研究,近50年的花卉培育工作让徐连兴成为当地远近闻名的“花卉培育大师”,也因此拥有不错的经济收入,他每年除了近4个月的工作外,其余时间都用来游历祖国大陆的美好河山。

  2013年,徐连兴到达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安乐乡安乐村时,看到当地荒山上零星生长着达数百年的杜鹃花,经过实地勘查发现,荒山土质不光对于花卉来说非常优质,山体上还有不少天然的奇石,在徐连兴的眼里,这种地方应该属于世界名贵花卉的乐园。于是他留下来承包了200亩荒山,投入3000多万元将荒山改造成世纪花卉园,收集300余种世界级的稀有木本花卉品种及本地马缨杜鹃进行驯化培育。

  徐连兴介绍,目前驯化培育工作已经取得成功,下一步将增加近2000亩荒山进行花卉繁殖,让荒山头统统变成花卉园。“自己虽然老了,但是可以通过毕生所学改变这些荒山造福一方子孙后代,毕竟我们都是‘一家人’。”徐连兴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