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宅基地不允许城乡之间买卖农村之间可以自

土地流转 2019-04-23 22:089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农村房屋和城市房屋是两个不同的的主体,国家明文规定,非农业户口是不允许在农村购买宅基地以及住房产权的。我们来看看城市和农村的房屋产权属性是怎样的。

  1、城市房屋,城市住宅具有商品属性,人们居住的房屋是一种商品,它凝结了大量的财力和人力,这是它价值的基础,并可以在市场上等价交换,也是所有商品的共性,在现行市场经济的时代,被认为是很好理解的。

  2、农村房屋,农村房屋土地属于村集体所有,也就是,目前农村有建房许可证的房屋,国家发给农民宅基地使用权证等合法用地的房屋建筑产权属于个人,而土地属于村集体组织,如要转让房屋房产的,也只能在村集体组织内是可以的,其只能转让村集体组织内成员。但这里仅属于已建宅基地,未建宅基地不可以买卖,不用的宅基地可以上交集体,如果在次需要宅基地可以根据需要进行依法申请再批。但在现实生活中,村小组内村民可以买卖建房,适时补改手续。村民和小组不会干涉。

  另外,还有一种情况,几个小组交叉居住,有合适的情况需要交换宅基地,有些村民就和两个村组相互协商,买了宅基地,但会相应兑换土地给对方小组,使得对方小组土地面积不会减少,村民人员利益不受损失。有助于农村社会和谐发展,又灵活机动地遵守了法律。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城乡之间不能交易也是很矛盾的,依据农村发展状况,有关法律也可做出适当调整,来适应新形势的发展。法律的执行也逐步人性化,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才是硬道理,才是发展方向,让城乡共同发展,携手前进,才是我们的终极目的!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