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永清润土农业合作社 走绿色发展之路向农产品质

土地流转 2019-06-15 18:178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时值夏日,正是各种农作物尤其是瓜果蔬菜生长旺季。5月21日下午,记者走进永清县养马庄乡乔家营村润土农业合作社蔬菜种植基地时,社员们正忙于打理各种蔬菜。

  “我们的合作社创立于2012年,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土地流转几百亩。”合作社负责人郑江告诉记者,“最初,我们比较注重农产品数量,发展步入快车道后,我们敏锐地意识到,如今,人们对健康食品有了更多需求,与之相适应,我们很快调整思路,集中精力走绿色发展之路,向农产品质量要效益。同时,我们开始侧重育苗、种苗、售苗一体化,在此期间,免费向客户提供相关技术服务。”

  走绿色发展之路,提高农产品品质是关键。在蔬菜种植及育苗过程中,该合作社通过利用基质来改善土壤质量,通过巴迪酵素来提高植物的免疫力,整个种植、管理过程避免采用农药、化肥,既提高了农产品质量、产量,还降低了成本。

  在该合作社的丝瓜种植基地,技术管理人员指着一垄叶子油绿的丝瓜告诉记者:“这是我们一直喷洒巴迪酵素来防治病虫害的试验基地,效果非常好,可以明显看出,叶片比旁边那垄使用农药防虫的丝瓜叶片绿得多、厚实得多,结出的丝瓜口感也更好。”

  “如今,党和国家对三农工作越来越重视,农民的生产积极性越发高涨,市场对农产品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所以,我们会坚定地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通过绿色、有机管理,不断改善土壤,提高农产品品质,让更多人享受到高质量农产品,也为更多从事农业生产的有识之士提供借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