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四川首笔“农交所交易鉴证书抵押贷款”落地

土地流转 2019-06-20 17:03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金融时报》记者从广州农商银行获悉,该行发起设立的广汉珠江村镇银行为成都农村产权交易所交易鉴证客户李先生办理了40万元免抵押贷款,这也是四川省首笔“农交所交易鉴证书抵押贷款”,为农村产权要素的市场化配置和融资渠道拓宽开辟了一条新路。

  据了解,李先生2018年在金鱼镇菱角桥村10组流转了140亩土地经营权,并在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广汉交易中心办理了《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交易鉴证书》,交易鉴证书中详细记录了经营主体、流转年限、流转面积等重要信息。以鉴证书为抵押担保,李先生在广汉珠江村镇银行申请的2年期40万元贷款通过绿色通道迅速获得审批放款,缓解了其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

  贷款顺利发放的基础是广汉珠江村镇银行与成都农交所前期签订的《农村产权交易服务战略合作协议》。为大力促进金融服务与农村产权的深入融合,为农业发展插上金融翅膀,双方携手合作,切实推动农村产权金融服务下乡惠民,助推乡村振兴。后续双方还将继续深化合作,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创新融资机制,为“三农”客户提供平等融资权,让更多像李先生一样的客户可以凭借手中的农村土地经营权获得高效便捷的融资支持。

  记者了解到,自2011年开业以来,广汉珠江村镇银行始终紧扣地方经济脉搏,不断创新金融服务,大力引导金融活水向“三农”与小微企业流动。“农交所交易鉴证书抵押贷款”在该行率先落地,是该行主动对接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方向,有效盘活农村资产,破解资金瓶颈的实干之举。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456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