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8年城镇户口可以承包农村林地但集体林地私自

土地流转 2019-07-03 20:291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农村个人取得林木、林地承包经营权后可以依法采取转包、出租、互换、转让或者其他形式流转。集体林地流转需注意,除商品林外其他如重点工艺林等性质的林地不能流转。同时,集体林地的流转需取得本社三分之二以上村民同意后方可流转。 私自流转属于违法行为。同时

  根据的规定,对于家庭联产承包制的土地,只有本村村民拥有承包的权利。其他村村民和城镇居民不得到农村承包土地。有些村民是城镇户口,但户籍在本村的,仍属于本村村民,可以依法承包土地。

  我国实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制度,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剥夺和非法限制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承包土地的权利。

  1 平等协商、自愿、有偿、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强迫和阻碍林地承包经营权的流转;

  农村土地承包法根据国家有关政策精神和农村土地承包的实际做法,规定草地的承包期为三十年至五十年,林地的承包期为三十年至七十年,特殊林木的林地承包期,经国 务院林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可以延长,林地流转的期限不得超过承包期的剩余期限。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