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李俊祥副厅长调研鹤山市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和

土地流转 2019-07-14 21:5918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7月4日下午,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俊祥率厅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处处长韦红等人,调研指导鹤山市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试点工作。江门市政府副秘书长江宁进、江门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刘建新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在江门市、鹤山市等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调研了鹤山市沙坪街道仓边村房地一体的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试点开展情况。

  实地调研结束后,在鹤山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了座谈会。江门市政府副秘书长江宁进、江门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刘建新,鹤山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健中、鹤山市自然资源局局长任建能以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鹤山市先行开展房地一体登记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今后工作计划,对提出的一些疑难问题进行了解答。

  李俊祥对鹤山市在试点工作中的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试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工作方案要切合农村发展实际,积极发挥镇、村、组基层干部作用。二是按照“封闭运行,灵活运用,适当突破”的原则,积极探索解决试点存在的问题、难点,进一步简化调查、精简材料,制定符合农村实际情况,形成农村易操作、程序简单的全流程登记发证“模板”。三是在按时按质完成试点工作的前提下,要充分考虑全省经济发展不平衡的现状,探索切合全省的“鹤山做法”,为省其他地区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做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