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流转农民土地几乎全部亏死这两点原因最关键

土地流转 2019-08-10 23:106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现今,在我国发展进程中,农村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关注,不论是在农村发展方面,还是以农民幸福农民增收为重点,这都成为了是大家热衷的话题,农村发展最为核心的部分——土地,理所应当的成为了各个人士关注的重点,由于我们国家面积广阔,地形多样,各个地形差距又有着较大温度气候的不同,并且各个地区在农业发展的模式上也各有各的特色,所以因地制宜才是最为合适的方法。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由于大多数人希望能尽快的从土地上解放出来。很多人开始实行流转土地。与此同时,国家也给出了很多方法,策略的支持,大力度的鼓励土地流转。但是得到的效果却差强人意,尤其是在山区这一部分更为明显。

  在这期间,我开始关注土地流转这一方面的问题。而且我也参加进入流转土地这一模块,搞种植,鉴于农村的情态状况较为复杂,所以我在这里简单的给大家分享一下其中严谨的逻辑,当面对山区土地的情况,我是不建议直接流转到自己手里,特别是不适合机械化操作的地方。农村山区的土地坡度大,而且多数呈阶梯状,如果进行机械操作的话较为困难,所以其中的一大部分还是不得不依靠劳动力才能够顺利进行。

  当从花销这一角度来看时,未流转土地前,农民的土地是属于自己的,他们去种地是不算工钱的,这是他们认为是自己的本分,是自己的应该做的事情,而且工作也是随心所欲,自由自在的,不受他人支配的,在地里干活时间也是可长可短,相对来说安排比较随意;而流转土地在这些方面则较为不同,首先,流转土地使用权是归属于老板而不是农民本身的,老板要是土地开发起来不会自己去动手耕种,而是去聘请农民,而目前聘请农民工作的价位大致在每个工人每天在50-100元这一范围,不同地区的工价也不完全一样,多多少少都会有些略微的差距。由于山区的大部分地区不能进行机械化,在进行了流转了土地之后,这一部分的流转土地后耕种庄稼所花费的时间和以前农民自己耕种的时间几乎是一样的,而老板来掌管这一片土地之后,除了应付的费用外,还要额外承担付给农民工资增加的这一花销,毋庸置疑,这是一笔不菲的大额开支。

  除此之外,还有更加需要担心的是,是农民变成被聘用者之后,会感觉这不是属于自己的东西,所以自己不用那么的拼命,不用那么的去尽职尽责,一心只想着早日完结早日轻松,所以工作会没有对待自己的土地是那么认真,对自己的劳动在后期所造成的影响也不会那么的上心,他们劳动的目的变为以拿到工资为最终目标,工资到手,以后的事情和他们都没有关系,而最终这一工程是不是能不能赚钱或者赚了多少钱都是老板的事情,和他们无关。

  国家近两年较为明确地针对农村,竭尽全力的想要去提高农民的收入,所以提出流转农民土地这一策略,让农民获得土地流转费用的同时,也能够跟着老板打工赚点儿钱,显而易见,这对农民是个好事情,但是站在老板的角度来说,却不一定。更恰巧的是,偏偏就有很多老板没有想到这一点,忽略了因地制宜,他们仅仅想着选择好产业,想着流转土地国家会给一定的补贴,还能带动增收,却忽略了到耕种成本的问题。在现在这个时代,目前能够搞农业就本身没有什么盈利,一个不小心都得亏损,甚至倾家荡产,如果成本控制不好,必定撑不长久。现在到农村去看,很多人一下子流转几百亩上千亩的土地,开始的一两年,风风火火的,高高兴兴,顶多两三年不到,就消失得无影无踪销声匿迹了,这种现象出现的概率是非常的普遍的。

  而现今,有一种模式在理论上相对来说是较为可行的,国家目前也在积极尝试,是我觉得比较合适并且能够长久进行下去的:在不增加种植成本的基础上,实行不完全流转农民的土地,通过成立合作社,由老板直接对接合作社,合作社通过社会化服务提供人力财力,在原本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生产率,我认为这才是长久之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