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土地承包期限内只有这三种情况土地才会被

土地流转 2019-08-18 19:595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农村土地改革的主要目的是就是解决农村人地矛盾,保障农民的土地权益,目前国家正在积极通过土地确权、三权分置等政策来开展农村土地改革,保障农民的土地权益,同时将农村闲置的土地资源盘活利用起来,而能够长久保障农民的土地权益不变,随着土地确权工作的开展,国家也明确指出要保障土地承包经营权长久不变,将农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期限延长至2057年!

  随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期限的延长,农民的土地权益将会得到长久的保障,农民朋友也可以通过土地抵押贷款、土地流转、土地规模化种植等等方式来创收,虽然说土地期限延长了,但农民朋友还需要注意,在土地承包期限内,如果出现这三种情况农村集体组织有权将承包地收回!

  根据《土地管理法》规定:“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法对土地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所以随着现阶段农村发展,尤其是新农村建设以及未来的农村“统一规划建房”政策开展之后,必然会涉及到征地拆迁,在征地拆迁规划内的土地将会被收回!

  近几年农村土地在使用方面存在着诸多的问题,尤其是在种地收入过低、大量农民进城务工生活之后,农村成片的土地出现了搁置荒芜,尤其是偏远地区的农村,土地几乎无人耕种,而近些年的土地改革工作也明确提出了要提高土地使用效率,同时在《农村土地承包法》中又明确规定:土地搁置荒芜三年以上将会被农村集体组织收回!

  土地改革的除开盘活闲置土地之外,另外一个方面就是改善耕地质量,提高耕地地力,然而在许多农村地区,土地污染、破坏耕地、占据耕地修建厂房等问题非常严重,导致土地资源极度退化,而对于这些土地资源根据《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也将会被收回!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