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始阳镇光荣村结构调整 流转土地种植莲藕

土地流转 2019-09-10 22:1013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有效的保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承包农户的合法权益,激发土地活力。9月6日,始阳镇召开光荣村土地流转工作启动会。

  会上,光荣村40余名农户签订了土地流转合同,以出租的方式将土地经营权流转进行莲藕种植等相关活动,提高土地产出率和农业效益,助推农民脱贫致富。

  我这次认为这土地流转,对我们村今后经济发展都有很大的好处,比如今后可以开发观光旅游之类,让我们农民有更大的收益。

  这次土地流转调整了我们光荣村产业发展结构,可以逐步改善我村的基础设施,塑造乡村新风貌。

  据了解,始阳镇光荣村长期种植稻谷、油菜等农作物,土地利用率和产出效益较低,土地抛荒浪费的问题较为突出。此次土地流转涉及光荣村、荡村、新民村156户农户,流转土地面积220亩。流转后的土地除了进行莲藕种植,还将通过发展“荷田+鱼”“荷田+虾”“荷田+鳅”等混合种养模式,带动村产业发展,拓宽村民的增收渠道。

  光荣村、荡村、新民村采取土地流转的方式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是围绕我镇三园一城一带产业空间布局的具体行动。下一步,我们将切实按照县委政府对始阳的产业发展要求,紧扣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工作重点,持续加大产业的发展力度,重点突出318沿线、雅康高速沿线打造,以产业发展和产业提升为抓手,努力打造最美318沿线、雅康高速产业通道和农旅融合的通道。

  县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级别:一级,空气质量状况:优,首要污染物:无。(雅安市天全生态环境局提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