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像脱贫攻坚一样打一场收储攻坚战 确保土地收储

土地流转 2019-09-18 18:3311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桂林红豆网—广西日报讯(记者/唐广生)10月26日,自治区本级国有土地收储盘活工作动员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政府要求,要像脱贫攻坚一样,打一场收储攻坚战,确保在2019年6月30日前完成第一期5万亩的土地收储盘活任务。

  据了解,自治区本级国有土地主要集中在自治区农垦、林业、农业和司法等自治区四大系统单位。2012年,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了建立自治区本级土地储备机制的重大决策部署,对自治区本级国有土地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储备、统一收回和统一开发,以便统筹解决全区发展遇到的重大问题,为自治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筹措资金和提供用地保障,切实补齐广西交通、生态、教育卫生等短板,加快广西发展,有效防范政府债务风险。

  自治区政府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集中统筹收储盘活自治区本级土地的重要性,在原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规划基础上,统筹好收储土地规划;把好统一供应关口,杜绝“多头处置”现象;加强收储资金保障和管理,加强工作纪律保障,杜绝弄虚作假、慢作为和不作为、甚至腐败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