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罗城:一起林木林地权属纠纷

土地流转 2019-10-24 00:03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8月下旬,家住龙岸镇平石村双尧屯群众莫某英向龙岸司法所反映,近期,其雇工人砍伐自家的杉树时,受到本屯莫某魁兄弟的威胁,导致砍伐工作受阻,要求司法所处理。接到报案后,龙岸司法所及时对该案进行调查走访。经了解,该争议林木位于平石村双尧屯长槽小沟(地名),上世纪九十年代双方当事人曾同时在该地开荒种植杉树,在种植两年后,此后双方因外出打工很少到该地查看,今年8月莫某英户在砍伐该地的杉树时莫某魁兄弟认为她砍到了自家种的杉树。

  今年9月16日,龙岸司法所组织双方到现场进行经调解,莫某英称自家林地虽与莫某魁户所开荒的林地相邻,但当年自己在种树后为了便于今后区分,自己特意留了一条宽约1米的空地作界限,并在上面种上竹子隔开,且事后也叫莫某魁兄弟到现场确认过,当时双方无异议;莫某魁称:莫某英所讲的自己记不清楚了,自己记得双方的林地界限应是以该地上的一块大石头直到下方的老树为界限的。双方各持己见,不肯相让。

  在调解过程中调解员分析了该案是由于双方所种的林木太近,划分林地界限时没有第三人到场见证,如今时间太久双方所讲的无从查证,因双方当事人双方是房族兄妹,调解员劝说双方从大局出发,互谅互让,并建议该争议林地和林木由分别双方划分,争议的杉树为莫某英户所有,今后林地由莫某魁户管理使用;此外,双方在村委的主持下重新划分林地界限,并利用该界限进行修路,该路由双方共同使用,但不得种植作物;最终双方当事人采纳了调解员的建议,双方握手言合。

  更多罗城新闻信息,就在罗城身边事微信平台,长按下面二维码加入哦。罗城人都在这里,求职招聘,便民信息,二手市场,房子出租,店面转让,买房卖房,美食旅游等。想爆料的网友,请加小四微信号2673953969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