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恩施市出台集体林地承包经营权退出管理办法

土地流转 2019-05-02 18:001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恩施日报讯 (通讯员张友全、程阳)为按期完成所承担的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业综合改革任务,近日,恩施市出台了集体林地承包经营权退出管理办法。

  该办法是基于现阶段部分农民不再靠承包林地维持生活,森林旅游业发展,有必要完善集体林地“三权分置”保障机制的情况下提出的。力争用3年时间,在集体林地承包经营权退出的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试点探索、创新突破,形成一套可推广的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该办法将在建立集体林地承包经营权退出审查机制、集体林地承包经营权退出补偿机制、集体林地承包经营权退出服务机制、集体林地退出农户社会保障机制上开展探索。

  目前,该市沙地乡麦淌村253户林农的7737.115亩集体林地签订了退出协议,林农直接获利1.7亿元,标志着集体林地有偿退出试点进入实质阶段。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