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8年国家将重点解决农村土地分散整治问题主要

土地流转 2019-11-05 00:437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农村土地问题一直都是国家关注的重点问题,近几年随着农村大量人口进入到城市之后,农村的土地遭到了严重的浪费,导致土地分散难以被集中利用,所以进入到2018年之后,

  2018年国家就提出农村将要实现统一规划建房,而实现统一规划建房的主要目的不仅仅是在让实现集中居住,更为重要的是将农村分散的而土地资源进行集合整治,让原本以家庭承包制为单位的分散土地整合成为成片化的土地,为农业规模化、生态化、机械化发展做好坚实的基础!

  近几年国家一直在推动高标准农田的建设,并且给予了农民朋丰厚的补贴,在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同时,国家也在鼓励农民将分散的土地集中使用,建设成为土地平整、设施完善、农电配套、抗灾能力强的新型农业种植基地,解决当前农民在种植过程中灌溉不方便、农作物运输困难等等问题,提高农村耕地地力!

  在2017年国家出台的《全国土地整治规划(2016-2020年)》中国家就提出要规划农村建设用地整理,通过加大对农村空心村、空闲宅基地、搁荒地的整治工作,提高农村土地使用效率,引导分散居住的农民朋友向中心村、中心社区和小城镇聚集转变。而在搁荒土地的问题上《农村土地承包法》修正案中就明确提出,土地搁置荒芜三年以上将会被农村集体组织收回,此举也是为了杜绝农村土地资源闲置浪费!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