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土地承包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土地流转 2019-11-05 00:4718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农村土地承包是指采取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内部的家庭承包方式,不宜采取家庭承包方式的荒山、荒沟、荒丘、荒滩等农村土地,可以采取招标、拍卖、公开协商等方式承包。农村土地承包后土地的所有权性质不变,承包地不得买卖。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有权依法承包由本集体经济组织发包的农村土地。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剥夺和非法限制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承包土地的权利。

  农村第一轮土地承包从1983年前后开始到1997年止,承包期为15年。1997年国家出台了进一步稳定和完善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的政策,要求在第一轮承包的基础上再延长承包期三十年不变,即从1998年开始到2027年止。第二轮土地承包从1997年开始,土地承包期再延长30年不变。2002年颁布的农村土地承包法进一步明确规定,耕地的承包期为30年。具体到农村土地承包期从什么时候开始计算,要看每个农户依据《农村土地承包法》订立的土地承包合同上如何规定的,包括承包期限等都要看合同规定。

  第二轮土地承包从1997年开始到2027年,土地承包期再延长30年不变。2002年颁布的农村土地承包法进一步明确规定,耕地的承包期为30年。据了解,2017年10月18日,在中国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十九大)开幕会上,国家主席习说,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

  《土地承包法》第41条规定:“承包方有稳定的非农职业或者有稳定的收入来源的,经发包方同意,可以将全部或者部分土地承包经营权转让给其他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农户,由该农户同发包方确立新的承包关系,原来承包方与发包方在该土地上的承包关系即行终止。

  1.发包方应在30个工作日内,将土地承包方案、承包方及承包土地的详细情况、土地承包合同等材料一式两份报乡(镇)人民政府农村经营管理部门。2.材料符合规定的,及时登记造册,由乡(镇)人民政府向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提出颁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的书面申请;材料不符合规定的,应在15个工作日内补正。

  【农村土地流转新政策】农村土地流转新政策宅基地_关于农村土地流转新政策_农村土地流转新政策规定

  【土地出让】土地出让年限规定_别墅的土地出让年限_土地出让年限到期怎么办

  关于我们业务介绍加入律师365帮助中心网站地图意见反馈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