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继土地确权后农村土地迎来3项新规涉及家家利益

土地流转 2019-11-05 01:2417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最近这些年,关于农村的改革政策不少,关于农村的土地改革政策更是不少。当然,对于农民而言,在这些政策落实的时候,可能会比较忙点,但从长远来看,这些改革都将更利于农民权益的保障。所以农民要及时留意村干部的通知,做好相关的工作。而最近这几年,相信农民听得最多的就是土地确权了,这是关于农村承包地的改革,对农民土地权益有更大的保障。而继土地确权后,农村土地又迎来3项新规,涉及家家利益,农民早知晓!

  在以前,农民建房都比较简单,最主要是体现在手续的“简化”,很多时候不需要经办各种各样的手续。但也正因如此,农民也没有相关的规范去遵守,这也导致了农村建房的乱象。而最近出台的一项新规,农民要注意,往后建房如果要占用到农用地的,将需要经过乡镇部门的审批,通过了才可以动工建房。如果没有按照要求来做,后续会引发不少问题。

  大家都知道,现在我国农村落实的是“一户一宅”的规定。所以按照要求来说,一户多宅是违规的,但是对于某些特殊情况,也是合法的,农民要悉知。对于拥有宅基地,或者家里有宅基地出卖出租的,而不进行宅基地的赠予的,将很难再申请到宅基地。其次宅基地的申请步骤也将简化,保证“户有所居”。

  大家都知道,农村的农田是用于发展农业的,这点农民一定要清楚。所以如果存在基本农田的用途变更,例如在耕地上建房的行为,也是不被允许的,现在将要收取耕地占用税。其次,对于破坏基本农田,例如在未经允许情况下,在基本农田进行建造或者其他商业行为,挖鱼塘等等,都将要受到相应处罚。

  对于以上的3项规定,可以说涉及家家的利益问题,农民朋友一定要注意。土地确权后,土地管理会更规范,也会更严格!你觉得呢?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