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江苏省流转50亩地做家庭农场农友有补贴吗?

土地流转 2019-11-07 16:151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大家都知道现在国家支持农业的发展,关于家庭农场也出了一系列的补贴政策。现在很多人都开始承包土地建设家庭农场。那么,

  家庭农场是以家庭成员为主要劳动力,从事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商品化生产经营,并以农业收入为家庭主要收入来源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申报家庭农场,条件较为严格。要以家庭成员为主要劳动力,耕地面积100亩(含100亩)以上、200亩(含)以下;从事粮食生产,符合当地主要种植模式和技术要求,双季稻区必须种植双季稻,投保水稻种植保险。另外,要求生产经营稳定,土地流转期较长,新流转的土地合同期限不少于7年;由大户改造为家庭农场的,剩余流转期限不少于5年;集中连片的面积原则上不低于家庭农场耕地面积的70%。生产经营管理规范,实行标准化生产,生产记录完整,农业投入品有详细的登记台账,生产经营活动有比较完整的财务收支记录。有与经营规模相匹配的农业机械,或与农机合作社签订农机服务合同。

  因为最新政策尚未出台,参考以往的政策:江苏对经营稳定、推广应用新技术且平均效益比普通农户高30%以上的家庭农场,给予3到5万元的奖励。同时,扶持组建家庭农场协会,农产品实行 统一种植销售;年销售业绩在100万元以上的家庭农场,给予实际销售收入1%的奖励,最高不超过5万元。对经营家庭农场所申请的银行贷款,予以贴息扶持。 每个贴息对象年贴息最高额度为5万元,可连续享受。 目前,江苏按照支持适度规模经营的原则,对家庭农场给予财政补贴,以土地流转补贴的形式每亩支持100元。今后如何对家庭农场进行专项补贴,省农委还将进行细化调研。

  大家在流转土地搞家庭农场的时候一定要仔细咨询一下当地的政策,千万不要忘记申请属于自己的补贴哦!

  封面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封面号平台的观点,与封面号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如因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封面新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