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土地承包合同迟迟不签 农民担忧寻求帮助

土地流转 2019-11-13 20:3415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家住射阳县海河镇三河村的邹德俊给我们88400000打来电话,称前段时间他土地竞标成功了,村委会却不与他签订土地承包合同,这让他很苦恼。

  镜头里的女子名叫陈美娥,是邹德俊妻子。而眼前这片21亩的农田,就是前不久她丈夫邹德俊竞标成功的土地。作为土地原承包人,她说,这片农田他家的承包时限还有一年,当他们得知土地又开始发包之后,就立即参与了竞标。

  邹德俊妻子 陈美娥:“就是我这个田,(合同)没到期就招标了,招标了我这个田,是高价拿回头的,如果不是高价,人家承包了,那矛盾就会越来越多。”

  随后,陈美娥拿出了一份《江苏省农村产权交易项目成交确认书》,这份确认书显示,10月17日,丈夫邹德俊成功竞标了第三标段。竞标已经过去了15天,村委会还是迟迟没和他们签订土地承包合同。

  邹德俊妻子 陈美娥:“招标,我们又中标了,中标了我们钱给了,合同不跟我们签,现在就有矛盾,我家小孩还念书,(那为什么不签)为什么不签就不清楚了。”

  确认书中明确规定:交易结果公示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签订合同,否则视为违规,保证金转为违约金。村委会明明知道逾期需要付违约金,却迟迟不肯签订合同,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记者就此事询问了三河村村主任路蕾,路主任给记者提供了一份2014签订的土地承包合同,这份合同显示,陈美娥家的这块地2014年开始承包,2019年11月到期。但是这份合同却与陈美娥家的合同存在着出入。

  射阳县海河镇三河村 村主任 路蕾:“10月17号竞标的时候,他(邹德俊)告诉我们,有一个他的合同还没到期,还有1年,后来我们就通过平台,镇县平台,在公示期间出现异议了,后来就暂停交易,以后通过材料,再把一些相关材料找全了以后,申请终止交易。”

  村委会认为,因为土地竞标的公告期内陈美娥及其丈夫没有提出异议,才导致村委会将这片21亩农田划入竞标标段。而陈美娥家的这次事件,也给村里敲响了警钟,对于以后土地发包流程,他们会更加谨慎操作,并认真核实。

  射阳县海河镇三河村 村主任 路蕾:“没有(标注)延长时间,承包人手里有一个这样的合同,我们必须认可的,那么只能给他延长一年。”

  村主任路蕾告诉记者,目前三河村村委会的处理办法是延续之前的土地承包合同,等到邹德俊的土地承包合同到期后,这块21亩的土地才会进入下一次土地流转,而产生的报名等费用也会退给报名人。在此,提醒和邹德俊面临相同情况的土地承包人,一定要及时关注村委会发布的土地流转通知,避免类似的事情再发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