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平略镇多举措抓好设施农用地管理助力脱贫攻坚

土地流转 2019-11-16 06:3619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农业发展用地紧张问题,促进农业规模经营、农村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平略镇依据国土资源部、农业部《关于完善设施农用地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多举措做好设施农用地管理,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严把政策执行关。合理界定设施农用地使用范围,明确设施类型,提出“三不得、三禁止”,即不得改变土地用途,禁止擅自或变相将设施农用地用于其他非农建设,不得超过用地标准,禁止擅自扩大设施用地附属设施规模,不得改变农业生产的设施性质,禁止擅自将设施农用地用于其他经营项目。

  二是严把设施农用地审查制度关。加强现场勘察,对进行审核、审批的设施农用地坚决做到实地勘察、现场了解情况、留存影像资料,并将勘察结果告知申请人,明确设施农用地行政管理流程。

  三是严把设施农用地监管关。加强设施农用地专项检查和土地执法巡查力度,将设施农用地纳入各村土地动态巡查范围,同时与县级国土部门、农业部门和村集体经济组织建立“三位一体”互动平台,共同做好设施农用地前期申报和后期使用监管工作,严厉打击改变设施农用地批准用途的行为,宣传工作,使依法依规使用设施农用地成为基层群众的普遍共识和自觉行为,有效缓解了农业发展用地紧张问题,助推农业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主办:锦屏县人民政府 承办:锦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贵州多彩博虹科技有限公司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