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土地有偿退出一亩补贴农民5万块农民该退出

土地流转 2019-11-24 22:309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提到农村我们总会想到耕作、土地等等一系列的词,没错,以前农村很多地区都是靠着土地为生,在土地上耕作农作物,等到农作物收获的时候,再拿出去卖钱。他们就这样年复一年的循环,给全国人民供给食物,自己却累得直不起腰。

  现在农村得到了一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不同种类的工作进入了农村,也有不少的农民会选择去城市打工。为了能够更快的发展农村,国家开始征收农民的土地,只要是自愿退出的,按照土地的亩数,都可以获得一定金额的补偿。不过,就算是这样,也没有什么农民愿意这么做。专家对此很是疑惑,难道是农民嫌弃钱少吗?一些上了年纪的农民说出了他们考虑的问题。

  虽说很多农民都在城市务工,土地长期没有人耕种,自家农村的土地就会被荒废。这样一来,就会造成土地资源浪费。国家把这样的荒废的土地收上去,然后重新进行整合,土地资源也会得到更好的管理和利用。但是农民工在城市往往是做一些底层的工作,靠的是自己的体力。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力一天不如一天,等到在城市的农民工做不动的时候,就可以回到农村继续种地。

  不同地区的农民种植的农作物不同,有的地区气温很高,农作物可以达到一年两熟,如果按照每亩地的产量为100斤,且这种农作物每斤可以买到1元来算,那么农民一年的收入也也有好几千。而且自己种植农作物也就不用去买菜,可以省下一笔买菜的钱。所以很多农民觉得退出土地很不划算。

  农民世世代代都以土地为生,他们长期生活在土地上,对他们来说,土地就是他们的命根子。从土地里种出来的农作物就是他们生活的基本,就算是平日里没事做,有的农民也会在土地上守着。不用想也知道农民对于土地的感情有多深厚了。

  面对每亩地5万元退出补偿款,不知道各位农民有没有做好打算,是退出还是接着种地?一旦选择了退出,那么这个土地就再也不属于你了,并且也没有办法要回来,而以上三个问题就是大家所考虑的问题。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