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一男子在仪征承包林地却被人偷盗嫌犯竟然是他

土地流转 2019-11-25 22:4417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外地男子老刘在仪征大仪承包了一片林地。不久前,却发现被人偷偷砍去了不少!更让他惊讶的,是警方最终抓获的嫌疑人……

  “这也太奇怪了,竟然还有人偷树!”仪征公安局大仪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在辖区偏远地区承包的大量杨树被偷了。

  报警人是外地男子刘某。刘某是专门承包林区的。去年,他从大仪一个叫老马的人手中转包了一片杨树林区。因为承包范围很广,平时基本在江苏、山东等多个地区来回奔波,居无定所,有一段时间没有来过大仪了。此外,因为觉得树木会自然生长,也不会有人去偷树,老刘没有专门雇佣人手来看管。

  不久前,他回到仪征查看树木生长情况,发现林区内不少杨树被人偷偷砍了,老刘损失惨重。

  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擅自砍树,数量还这么多,该行为已经涉嫌盗伐林木,警方随即立案调查。

  走访中,警方发现,刘某的林地地处颇为偏远,一般很少有人经过。除此之外,嫌疑人对刘某的工作规律、承包林区的状况都十分熟悉。

  会不会是熟人作案?可刘某是个外地人,在本地并没有太多熟识的人,究竟会是谁呢?

  案发期间虽然没有发现托运木材的可疑车辆出入,但有三名男子多次经过林区附近,十分可疑。

  经受害人刘某辨认,其中一人还真是他认识的人!此人便是去年将林区转手包给他的老马!

  随后,民警立即对老马展开调查,并很快将他抓获归案。老马对自己盗伐林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后,一起参与偷树的其他两人也悉数落网。

  本案中,老马等人因偷砍树木,涉嫌“盗伐林木罪”。扬州也曾出现过多次类似案例,嫌疑人因为法律意识淡漠,觉得砍几棵树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便私自砍伐树木。

  此前,有人砍伐扬州平山乡村民集体所有的树木,村民发现后报警。最终,偷偷砍树的陈姓兄弟及未核实是否有林木采伐手续的伐木工人均被判处缓刑。

  根据我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五条规定,盗伐林木罪是指违反国家保护森林法规,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擅自砍伐国家、集体所有或者个人所有的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数量较大的行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