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吉华街道举行征地拆迁与治水提质知识竞赛

土地流转 2019-11-29 23:1714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核心提示:“下面哪种不是现代化的废水处理方法?请回答。”“D,机械处理法。”“回答正确,加10分”……11月26日,吉华街道“山环水润 美丽吉华”征地拆迁与治水提质知识竞赛在街道办隆重举行。在活动现场,8支由街道机关、社区组成的代表队在观众们的激烈加油声和认真的答题中尽情发挥,通过活动提高治水提质水平,在比赛中了解近年来该街道在这两项重点工作中的努力和收获。

  人头涌动、气氛热烈,选手聚精会神地听题,观众认真思考主持人的提问……活动当天虽然凉风习习,但选手的热情与天气形成了巨大的反差。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另外还设亲友团题、加赛题,每个参赛队的基础分为100分。

  第一轮由各代表队的第一号选手回答,第二轮由各代表队第二号选手回答,第三轮由各代表队第三号选手回答,以此类推。同队其他队员不得代为作答或提示,否则不得分。在比赛中,各方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智慧与团队合作精神,展开激烈的竞争,充分展现了他们深厚的水污染治理知识积累以及对目前征地拆迁工作的了解。

  在三轮的答题中,选手不仅展现了其随机应变的能力,也体现了团队间的默契。落后方也不气馁,依然热情投入比赛当中。最后,比赛圆满结束,甘坑社区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机关代表队、中海怡翠社区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机关代表队选手小钟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家对今年街道治水提质及征地拆迁工作知识的了解,赛后还应该立即行动起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落实街道的战略部署,积极参与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改善、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为建设美丽龙岗提供“吉华样本”。

  水污染治理、征地拆迁等重大民生项目推进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今年以来,吉华街道紧紧围绕龙岗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部署,在开年就把征地拆迁与治水提质两项工作列为重点攻坚工作。时至今日,黑臭水体有序推进,土地整备、征地拆迁取得重要进展,一个山环水润的魅力吉华正在向市民迎面走来,这些成绩的取得,都与各级领导、各相关部门、广大市民的共同努力分不开。

  据悉,今年以来,包括水径水、塘径水、蕉坑水等几条重点河流水质逐渐提高,水质在近期的监测结果中都稳定保持达标。此外,街道近年来大力推行河长制,由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担任“河长”,负责组织领导相应河湖的管理和保护工作,切实分段改善和保护河道水质。

  “您认为人民群众可以从哪些方面为治水做些什么呢?”面对选手提出的这个问题,吉华街道水务管理中心主任程文进回答道:“治水需要全民参与,光靠政府靠治水办是不行的,每一位市民都需要参与到河流保护当中,只有公众爱水护水的意识提高了,我们的工作也就好做了。”另外,程文进不仅希望全民参与度提高,同时还希望孩子们也要积极参与、监督,产生小手拉大手的效应,通过在治水护水中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