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能给农民带来什么

土地流转 2019-12-03 22:5410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1月2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的意见》。

  自实行家庭承包经营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先后两次延长承包期限,不断健全相关制度体系,依法维护农民承包土地的各项权利。此次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是对党的农村土地政策的继承和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第二轮土地到期再延长30年能给农民带来什么好处?以下就是重点。

  1,以前受限流转剩余期限只剩10年,土地短期流转,农民不敢对土地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也不愿意让投资者对土地进行整理改造,调整后这种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2,对符合规定新增人口的承包地问题,只能通过开垦的荒地、承包方依法自愿交回的承包地和土地流转来解决。土地承包增加30年,按人均耕地1.5亩,平均流转价格500一年算。这是给每个农民发了几万的红包。

  3,以前土地剩余年限短价值不大,农户靠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获得的贷款极少。年限变成30年后,土地经营权可以为农户增信和抵提高押贷款额度。

  农村土地到期后承包再延长30年,而且这意味着今后土地集体所有、也意味着无论是承包地的农户,还是流入承包地的新型经营主体,实现了土地承包“变”和“不变”的辩证统一,既满足了农民稳定承包权的需要,又满足了流转经营权的需要,形成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促使农业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