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浏阳高新区再次刷新征地速度

土地流转 2019-05-09 22:195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从正式启动征地工作,到完成1284亩的征地签约,历时仅2天,在园镇村征地工作组征拆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浏阳高新区交出了刷新征地速度的答卷。

  5月2日晚9时许,随着永安镇礼耕村稠术组最后一户村民在征地协议上签字,让30名放弃“五一”小长假休息时间的园镇村征拆干部长舒了一口气。在不到48小时内,涉及1284亩土地征收的礼耕村7个村民小组全部完成签字,项目实现顺利交地,也创造了征地工作的“高新速度”。

  “按正常的征拆模式,要征收如此多的土地至少需要几个月时间。”那么,是什么助力浏阳高新区刷新了征地速度呢?

  “一方面,得益于前期扎实高效的土地勘界工作;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园镇融合机制优势,园、镇、村通力合作、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共同推进征地拆迁和项目建设。”浏阳高新区征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在启动此次土地征收工作之前,浏阳高新区就委托第三方土地勘界机构对涉及礼耕村7个村民小组被征收的土地进行勘界、测量、登记。为确保被征土地相关数据的准确性,工作人员多次到实地进行核实,对土地进行权属确认,对存在的地界纠纷进行有效调处。

  完成土地勘界等基础工作后,4月30日,浏阳高新区(永安镇)组织召开项目调度会,成立园镇村征地工作组,将征拆任务细化分解,正式启动征地工作。同时,所有征拆干部全部放弃“五一”小长假的休息时间,白天入户答疑,晚上进组开会,通过发挥园镇村力量,让征地工作得以顺利推进。

  在征地的过程中,园镇村征地工作组将不同土地类别的征地补偿标准(浏阳高新区)汇总至一张表格,以最直观方式让群众知晓征地价格,让每一名村民的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

  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是征拆工作快速推进的关键。为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园镇村征地工作组被划分为四个小组,所有征拆工作人员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群众家中讲道理、讲政策,了解群众所想,打消群众疑虑,努力做到以情动人、以诚感人、以理服人。

  今年以来,浏阳高新区通过思想认识到位、宣传发动到位、政策执行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真诚服务到位等“五个到位”,坚持阳光征拆、和谐征拆,进一步完善了园镇村联动工作机制、优化了征拆队伍结构、提高了征拆工作效率。截至5月2日,园区共计征地1456.61亩,拆迁50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