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难办的新林权证

土地流转 2019-05-10 20:1614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神农架林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主要数据公报显示,截至2016年末,实际经营的林地面积203.86万亩。然而,两年多来,该林区仅办理了一例林权《不动产权证书》,涉及10亩林地。对此,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经常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咨询此事。“迟迟不能换领新证,心里总觉得不踏实。”当天,到该林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办证的李先生表示,虽然林区林业部门颁发的旧林权证书继续有效,可一旦出现林权转移登记、变更登记等各种权利变动,还是需要换领新的林权《不动产权证书》。

  过去,神农架林区没有建立标准化信息化的林权登记数据库,现存的纸质档案资料又不规范、不完善,普遍存在林权审批表中无总图、无坐标、界线模糊、面积不准确等问题,加上许多原有的界址标识随年代变迁发生灭失,界址无法确定等,导致林权不动产登记无法落宗,必须进行补充测绘和确权。

  去年,林区不动产中心颁发的目前唯一一本林权《不动产权证书》,10亩林地的测量费用达3000元。在神农架林区,有山地的农民大都有一百亩以上的林地,需要测量费用数万元。而在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或者平原地区,一百亩土地的测量费用仅2000元。“别的市州测绘费用由林权申请人承担,神农架林区的测绘费太高,群众难以承担,政府也无力解决这笔费用。目前,从国家到地方都没有出台有关林权测绘费用的规定,因此,办理林权《不动产权证书》这项工作一直没有开展。”李芳芳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