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土地完成确权之后农民办理房屋房产证有什么好

土地流转 2019-05-18 18:119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随着去年的土地确权完成之后,今年陆陆续续已经有农民领取到了自己确权之后的证书,这就说明农民的土地,从今往后就拥有自己的身份证了,并且他们还能够为自己的房屋办理房产证,这些对于农民而言,当然都是很好的消息,所以说,国家对农民在土地这方面的政策都是比较有效的。

  要是放在以前,在农村建房子的确是一件不太困难的事情,而且当时不少人都有这样的想法,这个房子本来就是自己的老祖宗一直留下来的,可能还有几百年的历史在,一直都没有房产证,不是一样能够证明归属权吗,所以让他们去办理房产证,根本就是多余的,毕竟还要花冤枉钱。不过现在的想法就有改变了,国家对土地管理开始严格,房产证下来还能够有很多好处,于是不少识趣的村民,就愿意去办理。这么说来,土地完成确权之后,农民办理房屋房产证有什么好处呢?

  其实不少地方都会面临拆迁这个问题,随着现在我们国家农村利民的政策出现的越来越多,农村征地似乎也变得非常正常,当各个地方的道路发展起来之后,不免就会占用到农村的一些土地,当征用土地的时候,除了宅基地之外的补偿都是很少的,甚至可以说之外的都没有补偿了,所以当房产证到手之后,就能够合法的获得这个房屋拆迁所带来的补偿。

  大家都知道,如果想要去银行贷款的话,那就一定要有东西作为抵押,能够抵押的物品,基本上就是土地、房子或者是车子,但是如果你想要用房子作为抵押,那就必须是拥有房产证的房子,他们不会单凭你一句说房子是你的,就相信,所有的证明摆在面前之后,银行才能够给你贷款。

  农村里因为土地或者是房子,经常都会出现争吵的问题,大家都为了自己的利益出发,尽管是亲兄弟,也有可以因为一个宅基地在吵架,而且还有一个问题是,很多人在建造房子的时候,都想着把自己屋子的使用面积变大,村里的人不想多事,也就不搭理就算了,但是整个村集体吃亏的话,争议就变大,这时候也就只有按照房产证上面的面积去办事,多的就归还给集体,国家也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拆除,也就避免很多的纠纷了。土地完成确权之后,农民办理房屋房产证有什么好处呢?以上的好处显而易见,大家要早了解。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