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兵营镇:深化纪律要求 确保村两委换届换出新气

换届选举 2019-07-08 00:1811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毅 熊振宇 报道:“全镇党员干部要切实认识到,村两委换届选举是党员群众政治生活的大事要事,要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确保村两委换届换出新气象。”竹溪县兵营镇纪委书记王毅在村两委换届动员大会上强调。

  竹溪县兵营镇纪委为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的纪律要求落地落实,始终坚持挺纪在前,发挥监督职能,多措并举,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筑牢底线不动摇。通过召开村两委换届动员会、培训会,以纪律在前、筑牢底线为主题,制定《兵营镇关于严肃村两委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划出原则和底线,定出纪律要求和制度规范,确保全镇党员干部遵规守纪、不越“雷池”。

  强化宣传不松劲。在镇村群众生活生产聚集区张贴换届程序、政策和纪律要求,保证全镇10个村广播宣传到位,海报、横幅张贴到位。镇纪委畅通党员群众反映问题渠道,公开信访、电话、邮箱等举报方式,接受群众监督。召开村组群众会,教育引导全镇党员群众增强纪法意识,自觉抵制换届过程中的不正之风。

  村级纪检不缺位。利用村级纪检小组专项会议,充分动员10个纪检组长积极参与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切实做到“筹备我参与、过程我监督、结果我负责”,保证选出群众满意、党和政府放心的村两委干部。

  监督审查不懈怠。镇纪委快步先行,会同镇组织办及相关部门对全镇43名村两委干部进行初步审查,把好候选人“政治关”、“纪律关”、“法律关”。同时加大监督力度,严格把控换届选举的关键环节,对各村纪律是否执行、程序是否到位、要求是否落实进行监督,确保村两委换届换出新气象。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