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英首相候选人最后一辩观点惊人相似

换届选举 2019-07-17 00:05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竞逐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党首暨下任首相的两名候选人15日晚投入最后一场辩论,就脱离欧洲联盟等多项议题观点相似,让主办方直呼两人像在“谈情说爱”。

  鲍里斯·约翰逊和杰里米·亨特都批评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对4名少数族裔美国国会女议员的言论;都认为应取消现有“脱欧”协议中关联北爱尔兰边界问题的“备份安排”,且英国议会不应阻挠可能发生的“无协议脱欧”。

  辩论由英国《太阳报》和谈话广播电台主办、《太阳报》时政新闻编辑汤姆·牛顿·邓恩主持,是约翰逊和亨特在党首选举结果23日揭晓前的最后一场一对一辩论。

  但按照《太阳报》的说法,两人把对决变成“谈情说爱的聚会”,在主持人邓恩眼皮底下“爆发和谐”。

  就美国共和党籍总统特朗普14日和15日接连“炮轰”亚历山德里娅·奥卡西奥—科尔特斯等4名籍少数族裔女议员,说她们“憎恨”美国、应回到“完全破败、犯罪猖獗”的祖籍国,且“不少人对她们及其可怕恶心行为生气”等,约翰逊和亨特都予以批驳。

  约翰逊说,特朗普言论“在一个现代多种族国家完全不可接受”,作为“多种族、多元文化社会领袖”,“根本不能用那类语言谈及把人们送回祖籍国”。而娶了中国妻子的亨特说,如果有人对他的三个子女说同样的话,他会“彻底震惊”,“那完全不是英国作风”。

  然而,当主持人邓恩追问是否认同特朗普言论涉嫌种族歧视时,两人都不愿作肯定答复。

  《太阳报》报道,持续数周“激烈冲突”后,亨特15日晚多次重申他“同意鲍里斯”的观点,而约翰逊则称赞亨特就英国“脱欧”后的未来变得更为乐观。两人同意在相位之争结束后一起喝酒。

  就“脱欧”关键议题,两人认同不需要用“脱欧”协议中的“备份安排”保护北爱尔兰地区边界。

  路透社报道,定于下周就任的英国新首相需要说服欧盟放弃先前立场,重新谈判与离任首相特雷莎·梅达成的“脱欧”协议,否则可能让英国因混乱“脱欧”而陷入经济不确定性。

  “备份安排”旨在避免北爱尔兰地区与爱尔兰之间恢复“硬边界”,即重新设置实体海关和边防检查设施;作为保险兜底政策,不设期限、不允许单边退出。相关条款是导致“脱欧”协议三次遭英国议会下院否决的重要原因之一,也致使特雷莎·梅提前让出党首和首相位置。

  约翰逊和亨特认为,即便加上时间限制,也无法接受“备份安排”,主张与欧盟重新谈判协议。尽管两人就是否必须在10月31日如期“脱欧”仍有细微分歧,但依据亨特所言,两人“都希望议会不会阻止‘无协议脱欧’”。

  亨特呼吁议员们不要排除“无协议脱欧”选项,说这是议会能做的“最危险和具有破坏性的事情之一”,因为政府无法控制议会行动。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两人都认为可能与美国达成“脱欧”后贸易协议,但预期谈判过程十分艰苦。(完)(新华社专特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