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永年区生态环境分局创新信访工作机制努力构建

换届选举 2019-04-27 17:22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永年区生态环境分局从环境信访入手,加大环境管理力度,坚持依法行政,创新环境信访工作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努力构建合谐永年。

  一是进一步完善领导接待制度。局领导亲自阅批群众来信,亲自接待来访群众亲自主持协调处理重要和疑难信访问题,各科室负责抓好落实,形成解决重大环境信访问题工作格局。

  二是推行环境信访公开承诺制。明确每件案件责任人,限定案件办理期限,认真做好案件的调查处理记录,做到有法可依,有据可查,并将处理情况及时回复上访人,从而提高信访案件办理的效率和质量。

  三是加强网络媒体与环境信访相结合工作机制。安排工作人员每日定时浏览当地主要网站、新闻报刊,收集与环保工作相关的信息和投诉,按照信访处理程序及时受理、查处污染投诉和举报,并将处理结果反馈相关媒体,对论坛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及时梳理和答复,就相关环境投诉进行及时受理,办结后第一时间跟帖回复。

  四是创新环境信访查处机制。加强环境稽查同环境信访工作相结合,采取定期检查,不定期巡回督查,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大环境执法力度,针对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介入、早立案、早查处、早解决,使环境信访工作由被动查处变为主动出击,由事后查处转向提前介入,实现信访工作由走访变为下访,实行环境信访回访制度,从而为依法做好环保信访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五是宣传教育与环境信访工作相结合,建立沟通反馈机制。畅通多种渠道引导公众积极举报环境违法案件,充分利用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加强公众监督;及时向信访人进行沟通查处情况,向企业宣传环保法律法规,使有违法排污和扰民行为的企业真正了解环保、理解环保、支持环保工作,增强环境信访工作的透明度,使环保信访工作得到有效解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