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吉林社会主义基层民主和基层社区建设成果丰硕

换届选举 2019-10-29 17:516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在吉林得到进一步健全,人民群众的权益和公平正义得到切实保障,全面依法治国要求得到全面深入贯彻,各方面积极因素得到充分调动……“壮阔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吉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的第二展厅又用大量老照片和老物件,充分体现了这样一个内容。

  村民“海选”是吉林省社会主义基层民主实践中的一大创举。1988年,梨树县霍家店村“海选”村委会主任,在全国开启了村民委员会选举先河。“海选”作为村委会民主选举的创新方式,被以法律的形式确立起来。“海选”使广大农民切身感受到了强烈的民主氛围和主人翁的责任感。

  同时,吉林省在基层社区建设方面也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小巷总理”谭竹青是长春市人,中共党员,1948年参加工作。自1956年以来,她一直担任东站街道十委居民委员会主任,1979年起兼任党组织书记。二道区东站十委是众所周知的贫困社区,谭竹青带领居委会同事艰苦创业,兴办鞋厂、服装厂等17家企业,固定资产达2000多万,在此基础上办起了社区幼儿园、养老院,还为社区困难群众解决了医疗、教育等生活难题。2005年12月3日,她因病逝世,享年74岁。谭竹青从事社区工作48年,用近半个世纪的行动谱写了勤勉为民的感人篇章,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小巷总理”,被国家民政部授予全国民政系统最高奖项“孺子牛”奖。

  “‘小巷总理’谭竹青的先进事迹,作为一名长春人是没有不知道的,今天看到了成就展展示的老照片,让我深有感触,我们一定会以她为榜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市民张女士在参观成就展时表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