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第五届中国富硒产品博览会在安康开幕

农业展会 2019-06-17 18:435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阳光网-阳光报(记者 李孝华)6月5日,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中国绿色食品协会、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贸促会、安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年第五届中国富硒产品博览会在安康开幕。湖北、重庆、四川、湖南、福建、黑龙江、青海、宁夏等地的一大批客商和企业参加了本届硒博会。

  为更好的体现安康市富硒产品特色,促进产品销售和旅游文化消费,本届硒博会首次采用“一会三馆”的模式,在天贸城按照我市产业分类设立富硒茶、富硒魔芋等7个专业特色展馆,设置300多个展位,另外还邀请了100多家其他富硒地区的生产厂家参会、参展,展区规模1万平方米,重点展示安康及全国各地富硒产品和我市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在扶贫空间按照地域设9县1区和3个管委会13个县区特色产品馆,充分展示展销安康市名优特色产品,并开展富硒特产的宣传和销售。在天一城市广场设立消费体验馆,利用天一城市广场完善的消费环境联动汉城国际商业街“安康美食节”等活动,为消费者提供放心舒适的消费体验。期间还将举办安康市富硒产品采购暨项目对接洽谈会、富硒美食烹饪大赛、一县一品推介会等系列活动,着力搭建政府、企业间交流与合作的坚实平台,以实际行动促进区域合作、加快开放发展。

  近年来,安康市委、市政府立足资源优势和生态优势,坚定“富硒农业大有可为,百年富民由此起始”的发展信心,把富硒产业作为构建循环产业体系、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的主抓手,以院地合作为主线,以科技创新为突破,持续加大富硒产业推进力度,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富硒产业已成为全市最具成长性和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全市富硒食品产业已经连续8年保持30%左右的超高速增长,2018年全市富硒产业实现产值600多亿元,占全市六大支柱工业总产值的36.6%。富硒产业发展也成为秦巴山区人民脱贫致富的主要收入来源,全市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的60%以上来自富硒特色种养收入,70%以上的贫困群众依靠富硒产业脱贫。“中国硒谷”已经成为推动安康经济和市场竞争力的新引擎。目前,全市已建富硒农产品基地520万亩,已建成全国最大的富硒矿泉水生产基地;发展富硒食品生产加工规模企业193户,开发富硒茶、富硒魔芋、富硒肉制品、富硒粮油、富硒果蔬、富硒矿泉水等70多个品系。安康富硒魔芋系列产品远销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已成为陕西省仅次于苹果的第二大出口创汇农产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